游戏玩家的痛苦面具:为什么有钱也抢不到显卡?
|
毋庸置疑,企业不会放着钱不赚,有数据指出半导体需求超出供应30%,同比增长了20%。所以上游芯片厂商的产能几乎已经满负载运行了,虽然不是杯水车薪,但还是无法完全满足市场需求。更何况,芯片厂可以“加班加点”,但封装、物流等产业链上其他环节也已经饱和或者处于困境中。于是,问题并不是解决产业链中某一个环节就可以攻克,缺货仍将持续很长时间。近日也有报道指出,连对供应链有很强把控且“家底殷实”的苹果都难逃芯片荒的影响,未来MacBook、iPad部分型号或许也会因为“缺芯”而推迟生产。 虽然,远水解不了近渴,但也别慌芯片厂已经开始“挖井”了——三星、台积电都已经拿出上百亿美元扩张产能,新建生产基地。只不过,这些新工厂投产,可能还要等一段段段段段时间。比如三星计划在美国投资170亿美元建厂,要等到2023年下半年建成… One more thing:挖矿是建立在玩家痛苦之上的致富路 玩家和“矿工”的矛盾由来已久。一方面挖矿让显卡大批量流入矿场,并且“油尽灯枯”的矿卡还有可能回流,给玩家脆弱的内心二次补刀;另一方面,缺货加上挖矿也导致了显卡价格“虚高”,据平台数据统计显示,显卡成交价相比去年同期翻了近一倍,甚至玩家两年前1200元购买的显卡如今能卖到3000元… 这就很离谱!(内存:我觉得还行!) 尽管显卡厂商已经采取举措,尽可能避免挖矿抢占游戏卡份额,但收效甚微。而且,挖矿带来的收益还会导致一些人“另辟蹊径”。比如近日就有“无良奸商谎称显卡有问题需回收,来骗取用户手中显卡”的消息传出。 甚至引发了AMD官方发布声明…这就很离谱了!(内存:确实很离谱!) 所以除非虚拟货币市场崩盘,否则显卡还将继续流入矿场,这也不怪有用户吐槽:若干年后,小朋友问起老爷爷吃惊的发现,显卡曾经竟然是用来打游戏的? 写在最后 所以说,是新冠疫情、芯片荒、供需不平衡、挖矿等诸多因素综合到一起导致玩家有钱也抢不到显卡。你要问有没有解决办法? 好,给你三个选择:引发虚拟货币市场崩盘(可能有点难度)、得加钱(可能有点贵)、继续靠着核显等一等(可能要等很久很久)。 建议选择第三个,因为现在真的不是升级显卡的好时机!当然,如果你有更好的办法,也欢迎留言告知我们! (编辑:无忧刷机网 - 51刷机网) 【声明】本站内容均来自网络,其相关言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若无意侵犯到您的权利,请及时与联系站长删除相关内容! |
